原本在娛樂新聞活躍的藝人,

在事件發生後廣泛的被各大報的社會頭條討論,

藝人們在這次的事件之後又做錯了什麼事?

為什麼讓那麼多的臺灣人如此憤怒,

Facebook的反xxx官方粉絲團在短短幾天間,

居然破了20萬人次參與?

今天,

我將以溝通技巧的角度來跟你聊聊這件新聞...

 

 

首先大概用三段影片來重點看過一次,

(我相信這幾天的媒體轟炸你已經快受不了,因此我只po文章會用到的部份)

 

事件發生後的第一次澄清(記者會)

 

 

 

 

又再爆出當時有兩位藝人也在現場

 

 

 

 

起訴終結

 

 

其實我認為這次為什麼為引爆眾人的不滿,

其中一個原因是新仇+舊恨,

撇開運將事件(新仇)不說,

該名藝人在公開節目裡履次的暢談喝酒的經驗或是夜店趣聞,

早已經造成部份觀眾的不滿(舊恨),

但我認為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內說實話,

也就是說謊,選擇性的吐實。

 

認錯能使你顯得與眾不同

你想的沒錯,認錯需要極大的勇氣,

主要是因為我們要克服兩個困難,

一個是自尊,一個是懲罰,

面對這兩個困難,我常拿兩個觀念去支持我拿出勇氣來,

自尊不能幫助你取得成就,

接受懲罰代表對自己負責。

而對自己負責正是成功的心理特質之一,

在這個事件裡我們看到藝人第一時間選擇說謊來逃避懲罰,

(第一部影片)

其他兩個藝人怕被懲罰不敢承認自己也在現場,

(第二部影片)

而結果呢,就是大規模的民怨以及重刑的宣判,

(第三部影片)

事實證明我們一但選擇逃避懲罰,選擇說謊,

後果將會越嚴重,

謊言就像家鴿一樣,終究還是會回來,

在我們的一生當中會經歷無數次這樣的選擇,

也許有幾次你成功的躲避了懲罰,

也忍過了良心的譴責,

但這就完全不留痕跡的事過境遷了嗎?

我相信這懲罰終將會反應出來,

也許是反應在個性,也許是反應在別人對你的看法,

最後,再讓我說一次:

自尊不能幫助你取得成就,

接受懲罰代表對自己負責,

為什麼還需要逃避你犯下的錯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質溝通技巧秘訣 的頭像
    優質溝通技巧秘訣

    溝通技巧研究科-不正常人緣研究中心

    優質溝通技巧秘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