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這標題很有趣,

 你有沒有想過一件事?

 為什麼都是被老闆罵,

 有的人是越被罵職位越高,有的人是越被罵表現越糟糕呢?

 

大部分的職場文化都有一個特點,

 就是外憂內患,什麼意思呢?

 外憂就是表現於外的特色→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

 內患就是表現於內的特色,包括同事間的排擠,與老闆主管的責難,

 今天要來聊的主要內容在面對主管的責難時,

 如何迅速調整情緒,找出應對方案!

 

 

你若不被罵,就不可能會成功

我們必需先瞭解,

 ”罵”這個動作只是一種情緒宣洩的行為,

 而且往往是個自問自答的過程。

 瞭解了嗎?

 好,接下來就簡單多了,

 人在情緒高漲時,大腦往往不能處理太多的資訊,這也是為什麼我們

總是會跟人家說”先冷靜下來,再去想怎麼

辦”的原因,

 所以當我們遇到被罵的時候,優先要做的就是不要跟對方幹同樣的

事,

 你不要跟著對方生氣,兩個生氣的人能溝通些什麼呢?

 尤其是你今天是在人家的地盤上,逞一時之快對你而言不是一個正確的方法。

 成功的人怎麼面對?

情緒轉移。

 沒錯,那些會升職升官發大財的人都會使用這套情緒轉移的功夫,

 也就是把負面情緒(悲觀)轉化成一股正面向上的能量(樂觀),

 而這種轉化的功夫做的好當然就是升職升官,

 若是做的差強人意,

 很容易變成那種在公司待了很久,

 但薪水始終沒什麼起色的職員(我之前的工作就有這種人),

 轉化功夫做的差的,或是沒轉化的,

 當然就是老子不幹了,拍了屁股走人。

 那麼,轉移負面情緒的功夫好學嗎?

 當然是不好學,而且還需要時間與耐心,

 不過在我的網站,我會透露給你一個小技巧,

 而你若有按時收看我的文章,

 這技巧你就已經正在應用囉,

 錯過的朋友請你放心,

 你可以點我馬上學習

 在裡面有一套流程也可以應用在這邊,

 (我不會給你太多的心法或是公式什麼的,因為我教你的技巧往往都是可以應用在多數狀況裡)

 注意的是,在這邊的狀況裡,你只要運用到第二階段的技巧就好了。

當我們調整好自己的情緒,接下來呢?

剛剛有說到,罵人的人,大部份都處在一個自問自答的狀況裡,

也就是說對方要跟你說的,其實在他心中都已經有自己的答案了,

 很奇怪吧?

 這時我要給你的建議是,若對方的話有跟事實不符的,切記不要當

下就反駁,

 面對一個生氣的人,你說一句話,對方絕對可以回三句以上,而且會欲罷不能,

 所以你應該要做的是記下這些不符事實的指認,

 隔天,或是當天下班前,

 私下找去對方談,

 這地方有一個重點,就是你不能在有人的地方去找主管澄清,

 這樣主管就算知道自己錯了,

 也會因為有其他下屬在看的關係,而暫時拉不下臉,達不到你預期的效果。

 

 今天就先聊到這邊,後面還有更多可以聊,

 比如說怎樣承認錯誤啦,面對刻意刁難的處理呀,

 我都會找個時間點分享給大家,就讓我先賣個關子吧!

 同樣地,看完了以上文章,如果你有什麼感想或是心得,我都懇求你能告訴我,

 讓我知道你還需要什麼!

你的朋友

Ollga 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溝通技巧 刁難 情緒轉移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質溝通技巧秘訣 的頭像
    優質溝通技巧秘訣

    溝通技巧研究科-不正常人緣研究中心

    優質溝通技巧秘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